•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强引领 重赋能 龙湾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2022年07月18日 09:03: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锄)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精神要求,进一步推进龙湾区产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7月15日下午,龙湾区召开新时代龙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高博出席并讲话。

  会上汇报了2021年以来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据悉,自2021年以来,龙湾区聚焦“四个一”路径,以点带面推进全区规上企业产改工作全覆盖;聚焦“四有力”引领,全力推进产业工人素质提升与建功立业;聚焦“三平台”构建,助力建功赋能,引领产业工人争当先进;聚焦“三优化”体系,改革创新,激励蓝领成才;聚焦“三强化”保障,进一步提升产业工人幸福感,筑牢共富底盘。区人力社保局、永兴街道、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推进新时代龙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点》。

  王高博对区产改工作协调小组2021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把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开展系列活动,守好红色根脉,以共同信仰引领产业工人队伍,以红色基因凝聚产业工人队伍,以共同价值塑造产业工人队伍,在思想引领上展现更大作为。

  王高博强调,产业工人是经济稳进提质的主力军,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要团结带领产业工人在大局中建功立业,助力经济稳进提质,要积极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技工教育提质增量计划,助力产业升级,要以高能级创新平台为载体,强化创新支撑,助力创新创业。

  王高博要求,强化改革合力,在打造样板上展现更大作为。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政策指导、工作推进和跟踪督导作用,增强互联互动,整合优势资源,推动政策“组合拳”落地见效。突破重点难点,强化改革创新意识,聚焦产改的瓶颈问题和产业工人急难愁盼的问题,谋划实施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抓手,闯出产改新路子。注重总结提升,梳理好、总结好龙湾区产改工作的丰富实践、经验做法,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打造龙湾样板,在“两个先行”中展现领跑姿态。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