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创新驱动 技术赋能 温州市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正式揭牌投用

2022年07月15日 17:14:25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14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共建签约暨温州市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投用仪式”在温州浙南云谷路演大厅举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钧,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等领导,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协会、科研院所、服务机构和温州市物联网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夏禹桨在致辞中指出,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如今已初步形成温州高新区引导推动,信唐智创、立地科技、晨泰科技等龙头企业强力带动,温州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等多元主体互动协同,温州科技大市场、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温州科技金融中心等公共平台提质增效的建设模式,打开了温州高新区推动传统产业重构升级、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格局。他表示,再次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携手,将有力推动温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尤其是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再次迈出重要一步。温州高新区将始终秉承“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为平台提供最优质的精准服务、营造最优越的合作环境,加快实现数字经济科研成果转化和落地。同时,他希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发挥技术、资源和平台优势,“带土移植”一批产业链高端项目,打造物联网园区示范标杆,助力温州高新区成为全国领先的物联网应用特色城区。

  仪式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处长李虎,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共建协议”,并共同为温州市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揭牌。

  据悉,为推动以物联网应用为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结合浙江龙湾数字经济(物联网应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公共创新服务平台的需要,温州高新区于2021年立项建设温州市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鼎力支持下,项目现已完成一期建设任务,包括传感器微纳加工测试实验室、物联网信号测试实验室、可靠性&可制造性实验室,形成覆盖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的加工和测试体系。

  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实地走访参观了展厅和实验室。

  此外,会议还举行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暨温州市微纳传感与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培育)学术委员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院务委员会线上聘任仪式和温州市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联盟签约仪式,并邀请了谭年熊、王高峰、李国瑞以及浙江诺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益民四位行业大咖开展主题讲座和学术分享。

  来源:温州浙南科技城经济发展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