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中国软件产业专家论剑温州支高招——让软件重新定义温州

2022年07月15日 17:14:23来源:龙湾新闻网

  软件赋能,数创未来。7月14日下午,作为2022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中国软件产业专家论坛暨温州文昌圆桌会议在温举办。

  本次圆桌会邀请了中国软件产业专家、院士专家、政府部门负责人,从产业架构、模式变革与生态重塑等多视角展开激烈讨论,为温州软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王振勇副市长在现场致辞时表示,软件产业是温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制造业转型的重要助推器,温州软件产业发展潜力无限、空间无限。他在会上向专家学者、头部企业以及服务机构发出邀请,欢迎大家走进温州、论道温州,为温州软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擘画蓝图;欢迎把优质项目带到温州,携手开拓软件产业“新蓝海”;欢迎组织专业团队来温运营软件专业孵化器,打通技术成果转化通道,为温州软件行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当天的圆桌会议上,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东介绍,近年来,一批“大好高”项目纷纷落地温州,HPE、中关村信息谷、浪潮、航天云网、天心天思等一批国际国内知名软件业企业和项目,为温州软件产业赶超发展汇聚正能量、增添新动能。2021年,规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2%。

  今年以来,温州持续加大对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接连出台了《温州市数字经济集聚区建设方案(2022-2024年)》《温州国际云软件谷建设方案(2022-2024年》等方案,推出了十条配套政策和十条措施细则,从市场主体培育、企业创新投入、企业品牌提升、企业市场拓展和生产要素保障等五大方面全力支持行业发展。

  现场,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副理事长、东北大学教务处处长朱志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会议会展部主任尹金涛,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产业研究部主任宋贺鹏等多名专家代表分别进行了主旨报告的交流分享。朱志良以《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及软件工程教育》为题,指出做大做强我国软件产业,要深化软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协同关键核心软件技术攻关,促进软件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尹金涛结合行业发展,阐述了软件企业新趋势、新特点、新布局。宋贺鹏分析了华东·温州地区软件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建议温州从“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集群、内生存量提升、产业人才培养”四个方面着手发展软件产业。

  本届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温州市投资促进局、龙湾区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