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2022年07月15日 17:09:58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13日下午,龙湾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高博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714094320.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条例》及省5个配套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文件与市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的精神。随后,政法各部门汇报2022年阶段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微信图片_20220714094123.png

  王高博指出,学习贯彻《条例》是一项必须严格执行到位的政治任务,区委政法委务必要牵头抓好整改落实。要启动区级层面的专项检查,以抓好中央督查迎检工作为契机,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责任落实、依法履职、队伍管理、基层建设五项重点,对照“六个统筹推进”“五个专项制度”的要求,将领导主体具体化、职责任务清单化、工作运行机制化、保障措施制度化,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王高博对政法各部门2022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要以更实的举措,深入开展平安龙湾“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政法各单位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要坚持以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牢牢扛起“除险保安”的职责使命,全力维护区域社会和谐稳定。区委政法委(平安办)要加大对行动开展情况的督查力度,通过暗访专题片等形式进行晾晒,对推进不有力、成效不明显、整改不到位的相关街道和单位要落实约谈、挂牌等措施,倒逼责任落实。要更加重视信访维稳工作,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助力龙湾构建良好信访生态。要以更高的标准,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迎检工作。要加快落实省市平台的贯通应用,争取省级重大应用试点,入选省、市重大改革,加强对接省公安厅,争取将龙湾“在线+人口智控”列入“实有人口管理”跑道;要及时总结和提炼经验做法,形成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要严格对照市最新工作指引,倒排时间节点,开展自查自评,逐项查漏补缺,区委政法委要加强统筹督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此外,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龙湾区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政法委员会五个配套规定工作意见》。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