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2年07月13日 08:38:16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状元街道大岙溪村、瑶溪街道皇岙村国安寺、瑶溪街道瑶溪村、永中街道双岙村、郑宅村东篱下生态农庄等地,检查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文化传承、共富创建等场景,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关于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张纯芳对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认真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创新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张纯芳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紧盯上级政策导向,以未来乡村建设为抓手,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充分整合现有的农文旅资源,串珠成线打造龙湾特色文化乡村振兴示范带,以更有力的举措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要完善设施建设,坚持配套先行,继续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持续发力,注重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项目建设,谋好谋实产业发展项目,切实提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质效。要凝聚各方合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着力构建多部门协同联动的综合推进工作体系,形成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合力,重拳出击推动乡村振兴项目落地。要创新运营模式,充分发挥市场化主导作用,通过政府的推进工作机制引导和保障,切实调动农民参与积极性,力争形成一套可持续和多方共赢的运营模式,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