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夏禹桨赴沙城街道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7月13日 08:38:15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12日,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率队赴沙城街道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宣讲提高思想认识,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主题的核心要义。同时要结合龙湾实际,重点把握好“新成就、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等四个新,让省党代会精神成果在龙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夏禹桨强调,要提高政治自觉,加快推动龙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现代化先行机遇期,坚持以人为核心,对标放大“未来城区”建设新优势,加快打造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瓯越风格、龙湾特质的“未来城区”。要抢抓科技革命机遇期,坚定不移搞创新,大力实施创新首位战略,打好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三大会战”等关键招数,持续放大创新平台辐射力,全面提升区域整体创新力,加快建设“浙南科创新城”。要抢抓产业迭代升级机遇期,高水平推进温州湾新区建设,大力推进“双招双引”,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和建设,全力推进“产业振兴”,加快建设“温州产业新城”。要抢抓拥江面海发展机遇期,深入推进大航空、大枢纽、大路网建设,加快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高标准建设“东部枢纽新城”。要抢抓数字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机遇期,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打造更多百姓有获得感的数字化成果,推动区域营商环境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加快建设“国际开放新城”。要抢抓共同富裕先行先试机遇期,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牵引,全力缩小“三大差距”,不断开创民生优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同时,对标省委“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目标和市委“市域治理能力跃升”要求,用数字化手段、网格化形态、法治化思维、民主化实践,加快建设“滨海幸福新城”。

  夏禹桨要求,沙城街道作为“两区”融合发展的桥头堡和温州湾新区建设的排头兵,辖区干部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谱写“一区五城”新篇章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在经济“稳进提质”上担当作为,一方面,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另一方面,全力做好助企纾困。要在城市“精建精美”上担当作为,持续巩固整治成果,以“序化、洁化、绿化、亮化、美化”为要求,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在社会“共治共享”上担当作为,抓疫情防控、抓安全生产、抓防汛防台、抓信访维稳,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在民生“普惠优享”上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扶幼、住房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协调发展,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在工作“唯实惟先”上担当作为,在政治建设上更硬实、在能力建设上更扎实、在作风建设上更务实,始终保持“唯实惟先”的实干精神,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