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空港永兴企业社区综合党委赴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参观

2022年07月12日 17:41:36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11日上午,空港永兴企业社区综合党委组织30多家以阀门为主的重点企业赴位于空港新区海洋科技创业园的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参观。

微信图片_202207120936434.jpg

  据介绍,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和温州大学共同设立的以“政府引领、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为原则,重点围绕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人才引进、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的事业单位性质机构。

微信图片_202207120936432.jpg

  在新材院,参观人员一行听取了新材院多种型号及功能的软包与扣试电池制作技术及产业化能力、新能源电池及超级电容器材料理论研究、石墨烯应用研究等关键技术。同时,参观人员通过海洋新材料技术团队、环保新材料技术团队、功能高分子材料技术团队、功能性膜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了解新材院的主要研究方向。

  在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参观人员通过参观研发中心、高端制造中心、技术转移中心等部门了解了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的运行情况,通过激光技术及应用,光电能源、LED照明、光通信等特设产业链,了解了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光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企业家、行业会长结合自身企业和行业特色就参观情况提出问题,展望未来科技给企业、行业带来新活力。空港永兴社区综合党委书记黄新宇要求综合党委作为助企单位,要发挥好“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搭好企业和科技型平台沟通的桥梁。

微信图片_202207120936433.jp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