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供电分局:全力以赴应对高温“烤验”

2022年07月12日 09:01:25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10日,温州地区气温升至41.1℃,全国高温榜排第一。连日来,温州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高温之后迎来的高负荷用电也给迎峰度夏供电保障带来严峻挑战。为保证迎峰度夏及高温天气下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龙湾供电分局坚持“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原则,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分析实际情况,不断夯实电网基础,加强专业横向沟通,形成上下联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阵地,积极应对高温“烤验”,全力做好今年迎峰度夏“战高温 保供电”工作。


  未雨绸缪 超期谋划

  “巡查时,我们要特别注意细节,仔细检查,以免因设备接点发热、变压器过负荷等细节问题造成线路故障。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按照规范格式上报!”8日傍晚,龙湾供电分局红船党员服务队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开展重点线路、重点设备特巡,密切关注线路负荷变化,着重加强重载线路及电厂送出线路运行维护工作,防止设备“中暑”。同时,要求特巡人员仔细记录、及时上报设备存在的缺陷和隐患,以最快速度安排运维方案,为设备“解暑降温”,确保电网在特殊高温天气期间平稳应对用电高峰。同时,分局科学分析今夏供电形势,精心编制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方案和修订应急预案,落实运检、营销等各专业人员熟悉方案和预案,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密切关注 过程管控

  为应对今夏的连续高温,龙湾供电分局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做好负荷监测和预测,及时优化运行方式,深挖电网潜能,多措并举,直面“烤”验。该局强化内部沟通协同,坚持负荷预测日会商机制,成立每日负荷预测小组,实施周、日两级预测模式,精细化预测负荷曲线。运检、营销等部门从“优化运行、强化运维、加快建设、强化需求侧响应”等方面,及时消缺补强,提前发布风险预警通知单,确保负荷实时监测、快速响应、适时调整、闭环管理。同时,细致梳理重载设备台账,对重载线路提前开展带载测温及消缺准备工作。


  节约用电 错峰用电 

  “调整生产时间,主动错峰避峰用电,既免去高温时段工人中暑风险,还可节约不菲的电费。”近日,分局客户经理上门为浙江欧珑电气有限公司详细解读电力需求响应政策,并签署主动错避峰负荷响应协议。

  为加强工业用户对主动错避峰负荷电价政策的了解,分局组织网格客户经理上门走访企业,为用户解读电价政策,帮助测算电价收益,得到了工业用户的积极响应。目前,辖区内已有超过182家企业签订了主动错避峰负荷响应协议,成为了首批具备享受主动错峰避峰负荷电价政策红利条件的用户。与此同时,网格客户经理还通过向企业用户宣传分时电价、尖峰电价政策,加大主动错峰、避峰用电引导。除此之外,龙湾供电分局倡议全民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积极鼓励办公场所、商业场所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形成全社会节能降耗良好风尚。 

  截至目前,龙湾区电网运行总体平稳。龙湾供电分局将继续坚守岗位、严阵以待,持续关注天气和各变电站及线路的负荷变化情况,快速反应、科学处置,全力以赴打赢迎峰度夏期间电网保供攻坚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