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党建铸魂强基固本 八大行动助残共富

2022年07月07日 10:38:10来源:龙湾新闻网

区残联党组书记 潘建平

  共富征程,任重道远。区残联将坚持以党建铸魂为根本,深化“双建双争·共进共富”活动,凝练“一定二带三见四创”党建品牌,聚焦残疾人可感知图景,实施8大共富专项助残行动,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

  一是实施残疾人社会保障共富行动。健全残疾人专项补贴监督管理机制,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应享尽享,实现全区持证残疾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全面落实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参保政策,实现残疾人社会保险全覆盖。

  二是实施残疾人教育助学共富行动。落实残疾儿童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资助政策,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和青少年接受教育的权利。开展“赓续温暖·圆梦助学”结对助学活动,动员爱心单位与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进行结对,推进残疾人家庭共同富裕。

  三是实施残疾人就业增收共富行动。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政策,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加强就业指导、就业推荐,开展多样化技能培训,使残疾人就业率达到65%以上。

  四是实施残疾人托养照护共富行动。提升残疾人专业托养机构服务能力,有效拓展社会助残、辅具服务等延伸功能,全面消除三星级以下“残疾人之家”,积极打造龙湾“残疾人之家”品牌。

  五是实施残疾人康复服务共富行动。依托区域内的资源为残疾人提供多维度的康复服务,高质量实施儿童基本康复服务,优化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和辅助器具适配率达到95%以上。

  六是实施残疾人文化体育共富行动。加强残疾人文化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组队参加省、市级赛事。广泛开展残疾人全民健身和文化活动,持续开展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力争社区文体参与率保持在82%以上。

  七是实施残疾人数字助残共富行动。推进数字化助残服务迭代升级,形成以残疾人证为起点的“1+X”残疾人全周期服务“一件事”机制,实现助残服务与其他公共服务贯通融合,惠残事项覆盖率100%,公共服务事项覆盖率90%。

  八是实施残疾人社会协同共富行动。按照“一场所一方案”原则,推进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开展惠残助残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社会氛围,形成推动残疾人共同富裕的磅礴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