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委(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奋力谱写具有龙湾辨识度的“两个先行”新篇章

2022年07月07日 09:05:36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6日上午,区委(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找准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工作着力点、发力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激发工作动力,真正把学习成果变成履行使命的坚定决心、推动工作的科学路径、惠及群众的实践成果,奋力谱写具有龙湾辨识度的“两个先行”新篇章。

  夏禹桨、吴昌亮、王高博等区领导参加学习会。会上,与会人员组织集中自学,区领导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的主题主线、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交流心得体会、谋划工作举措。

  周一富从“把准了政治方向之舵”“铆足了拼搏实干之劲”“重塑了变革前行之路”“笃定了磅礴前行之志”等四个方面,和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系统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报告,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我们要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在浙江工作期间23次莅温4次来龙湾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精神的核心要义,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勠力同心、奋力推动“两个先行”。

  周一富强调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一政治根本,进一步强化历史担当、守好“红色根脉”,学思践悟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推动总书记的号令、党中央的部署、省市的具体要求在龙湾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两个先行”这一目标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系列重要指示与省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准确把握“两个先行”的内在逻辑、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扛起“两个先行”挑大梁、作示范的使命,统筹抓好稳进提质、共同富裕、除险保安等各项工作,推动龙湾在“两个先行”赛道上走在全省前列。要牢牢把握党建统领这一根本保障,把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作为首要目标,高水平推进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区域实践,以高质量的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创新制胜这一工作导向,坚定实施创新首位战略,高标准建设浙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城,加快构建全域创新体系,全面优化创新生态,跑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龙湾加速度。要牢牢把握变革重塑这一关键招数,进一步围绕群众所盼、龙湾所能、未来所向,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统筹推进各领域重大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全民共享、引领未来、彰显制度优势的数字文明建设。要牢牢把握防控风险这一基本底线,继续提升社会治理和城运中心能级,加快“四平台”迭代升级,推动“141”“1612”体系全面贯通,全力做好积案化解和初信初访,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牢牢把握共建共享这一发展思想,形成共同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新理念新机制新气象,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高水平建设儿童老年友好型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全域推进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开创民生优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唯实惟先这一重要标尺,以温州湾新区体制调整为契机,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两个先行”的大场景中锻炼和识别干部,让愿担当想干事的人上平台、让敢担当会干事的人上舞台、让能担当善成事的人上奖台,持续营造为实干者点赞、为创业者加油、为勇于担当者撑腰的浓厚氛围,带动全社会形成实干争先的激情活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