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用械“安全墙”

2022年07月05日 09:57:30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确保群众核酸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日前,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站来到位于中国眼谷的杭州金域医学检验所。据悉,该检验所承担着龙湾区大部分的核酸检测工作,日检测能力可达3万管,新的检测实验室将于7月份投入使用,检测能力还将继续提升。检查组边走边查,重点查看新实验室布局、仪器设备、管理体系建立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实验室建设、技术标准、检测流程、检测能力等情况介绍,提出要严格把控实验室检测的各个环节,重视核酸检测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安全性和标准性,切实守牢核酸检测这条安全底线。

image.png

  在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组聚焦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采购、验收、储存等重点环节,检查产品供应商资质,核实购进验收记录,核对试剂储存温度监测记录,查看储存环境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同时,检查组与医院负责人就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医院根据要求建立好人员管理、药品核验等各项机制,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以最快的病毒检测速度切实守牢辖区疫情防控底线。

image.png

  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直接关系着核酸检测工作质量,关系着疫情防控大局,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求,使用单位和经营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健全质量管理制度,加强教育培训,按照操作规程,严把采购关、验收关、贮存关、冷链关,确保从合法渠道采购合法试剂,严格按照标示条件运输贮存,完善相关记录台账,确保每盒试剂来源去向可溯、质量可控。

  下一步,龙湾区市监局将紧张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实行“最严格的监管”,确保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在经营使用环节中的质量安全,为公众用械提供有效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