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吴炳芳来龙湾调研

2023年06月30日 09:38:42来源:龙湾新闻网

  6月29日上午,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吴炳芳一行来龙湾调研侨务工作,实地察看海创城建设及侨资企业发展情况。温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锦雷参加调研。

  在海创城核心区,吴炳芳详细了解区位交通、产业空间、人才团队和配套支持等优势,对龙湾区高能级科创平台集聚、产业发展成熟、扶持政策完善、创新氛围浓厚,并为海归人才创业创新提供各项优惠扶持政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统战部门要及时倾听企业呼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细,吸引更多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侨商落户龙湾,汇聚统战合力,不断做大做强侨产业,为进一步吸引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来龙湾创业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华侨华人资金、技术、智力等方面优势,加快推动浙江“地瓜经济”根壮藤广。

  吴炳芳一行来到钟书阁温州首店,一边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分析讨论各个场所。调研组从前厅进入,眼前呈现了瓯江山水、廊桥、木活字印刷术等诸多温州元素。往里走,调研组发现独特的瓯文化融入到钟书阁设计的角角落落,一区域一特色,展现温州文化不同的侧面。钟书阁温州首店业态结构尤为生动且丰富,店内包含阅读室、展览室、咖啡厅、儿童课堂、文创商店、亲子乐园等不同板块空间,是一处诗意文化与科技创新相碰撞的文化综合体。

  调研组成员纷纷赞叹,钟书阁温州首店的落地不仅为市民群众带来一处享受阅读的诗意空间,背后更是承载着助推龙湾、温州湾乃至全温州品质赋能的“使命”。同时希望海创城展示入孵企业风采,注重点面结合、虚实结合,瞄准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探索经验。更要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做出看得见、摸得着的亮点成果,定期分析交流,形成特色经验,让海创城真正出新出彩。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王策 桂寅 王冠乐 编辑 郑懿 滕雅 制作 张超)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