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正文

【外媒看龙湾】浙江日报丨李丹:抢项目,用好每一分钟

2023年07月04日 11:32:21来源:龙湾新闻网

image.png

  6月30日下午,参加完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表彰大会后,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温州市龙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丹把荣誉证书小心翼翼地收进行李箱,就订了次日飞往省外的早班飞机,前去开展重大招商项目尽职调查。

  “手上的工作不过夜,争取用好每一分钟,为龙湾招到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坐早班飞机赴全国各地,尽量赶晚班飞机回温州,这是李丹出差的常态。在许多同事眼中,75后的李丹娇小的身体里,有着让人意想不到的大能量。

李丹走访中国眼谷科普馆建设现场。拍友 沈超奇 摄.png

  李丹走访中国眼谷科普馆建设现场。拍友 沈超奇 摄

  重大项目能够带动的不仅仅是一家企业、一个产业,甚至是一座城市。2021年到任龙湾后,李丹全情投入、火力全开。抢项目、抢进度,成了她的工作日常。

  “招商,最难的是什么?”

  “成功率极低,有时候谈了50次都不见得成功一次。”李丹说,招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练好内功。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她,深知顶层设计的重要性。她深耕细作、重点实施“531”精准招商战略——围绕5大产业谋划5类项目,争取落地3个百亿投资,打造1个千亿级新能源产业。

微信截图_20230704003352.png

  不是在招商,就是在去招商的路上。有一次,因为行程繁忙,李丹跟客商约在北京机场候机厅见面。“你们是不是有一个庞大的精算师团队,在短时间内提出这么精准的谈判条款?”当客商惊讶发问时,李丹心里有了几分把握。

  一个半小时后,总投资额20亿元的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谈判成功。

  “龙湾速度”背后,是干部们的拼劲、闯劲和扎实的摸排尽调。

  在李丹的带领下,过去两年,两个百亿元以上项目、21个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部项目在龙湾落地。如今,龙湾初步打造了具备完整锂电池产业链的千亿新能源产业园。

  引进只是第一步。在项目建设、投用等后续服务上,经常能见到李丹忙碌的身影。她主动靠前服务,组织相关业务部门穿针引线帮助解决要素保障、项目审批等问题,畅通项目落地建设的绿色通道。

  投资约200亿元的锂电池新材料产业项目,是国内首个同步联通三大环节的项目,即一个基地内可实现从原材料到锂电池正极材料制作。

  为了保障项目快速落地,刚一签约,李丹就成立服务专班,全力推动项目与时间赛跑。最终仅用108天,就完成了从签约到拟选址用地挂牌出让的所有流程。

  该项目公司负责人项鹏宇至今记得,那3个多月,李丹一次次带着投促、发改、经信、应急、资规、环保等部门上门召开会议,内容各有不同,但主题只有一个:高效沟通、快速推进。“不论晚上,还是周末,我们的沟通对接都十分畅通。”

  身边人都知道,李丹爱跑项目一线。采访当天,她就带记者来到中国眼谷的科普馆建设现场。

微信截图_20230704003408.png

  成立于2020年6月的中国眼谷,是全国唯一的眼视光产业创新综合体。

  “项目推进得如何?有哪些难点?”这是挂在李丹嘴边的口头禅。沿着“眼谷之瞳”“眼谷科普馆”施工场地走了一圈,一边走一边看,建设中没做到位的地方,她当场指出并要求施工指挥部改正。

  “攻坚克难,舍我其谁。”李丹内心坚定。两年来,她带领团队逐一破解空间、政策、环境等诸多发展瓶颈。目前,中国眼谷累计注册企业193家,合作跨国企业、上市公司56家。

  李丹工作离不开三样东西:一杯咖啡,一个计算器,一个日程APP。泡上一杯咖啡,不知不觉就工作到了深夜;每按一遍计算器,就是对合同条款的认真计算与仔细思量;日程APP内,是她满满当当的行程安排,时间管理精细到每一分钟。

  结束采访前,记者问李丹,是什么力量在支撑她奋斗的步伐。

  “登山队有一句话:为什么登山?因为山就在那里。我为什么拼命工作?因为职责在那里,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需要干部奋斗不止、攀登不息。”李丹说,即使工作再难再苦,但只要在岗位上一天,就要拼尽全力。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潮新闻记者 张银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