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正文

【外媒看龙湾】温州日报头版 | 全力保障“观赛路”S1线两天客流超10万人次

2023年04月13日 16:19:20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昨从浙江交通集团旗下幸福轨道公司获悉,4月3日和7日亚运男足测试赛期间,温州轨道交通S1线累计运输乘客10万余人次,其中4月7日S1线单日客流达到6.5万余人次,创出今年单日客流新高。

  据介绍,4月7日18点开始,温州S1线奥体中心站逐渐出现客流高峰,一波又一波乘客从奥体中心站下车,奔着体育场而去。“当天奥体中心站客流达1.1万余人次,18:10-19:30和21:10-21:50两个时间段里更是出现了短时段集中大客流。”浙江交通集团旗下幸福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和保障亚运男足测试赛有序进行,作为奥体中心体育场的途经线路,S1线全线各站从客流预测、运输组织、客运服务、设备保障、志愿帮扶等多方面着手,全方位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充分应对大客流。赛前,幸福轨道公司提前了解足球测试赛参赛人数、门票售卖量、主体育场开放时间及容纳人数等信息,预测客流量;各车站制定相应预案;在奥体中心站多次进行大客流演练等,提升大客流应对处置能力。与此同时,为便利市民出行,4月3日和7日两天时间里,S1线延长夜间运营时间,4月7日14:00起至当日运营结束时止,还推出免费乘车;并通过加开列车缩短行车间隔、在线上增设备用列车等举措加大运力配置,缓解赛事高峰期客流压力,全力保障乘客“观赛路”。

  据悉,下步,幸福轨道公司将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升级各项便民服务,做好“迎亚运”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乘客出行幸福感,扮靓温州城市形象。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温州日报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陈文)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