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全力服务大局 坚持人民至上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湾新篇章

2023年02月15日 09:1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2月14日,九届区委常务委员会第44次会议召开,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工作,以及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同意各党组2023年的工作思路。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五大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引领保障。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人大职权,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在重大事项决定、重点工作推进、公共服务提质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特色工作亮点纷呈,展现了人大格局、人大担当。区政府党组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应对“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稳进提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招大引强、城市建设、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区政协党组把牢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心聚力,建强用好“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平台,高质量开展创新创业人才与团队引育等党政关注和居家养老等群众关心的重大课题调研协商,为龙湾改革发展凝聚了最广泛共识。区“两院”党组以宪法和法律为准绳,践行司法为民、司法惠民的宗旨,有效发挥惩治犯罪、调处纠纷、实现正义等作用,有力有效维护了社会环境平安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各位党政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筑牢事业底盘,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加强自身建设,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湾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易炼红同志在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 2023 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易炼红同志对全省党办工作批示精神和陈奕君同志在全省党委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龙湾区贯彻意见。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李希赛 方亚特 林敏 编辑 舒影 莉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