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聚焦龙湾两会】履职尽责 建言献策 区人大代表谈体会

2023年02月15日 09:01:36来源:龙湾新闻网

  征程万里风正劲,乘势而上开新局。2月14日上午,龙湾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温州高新文化广场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殷殷期望,怀揣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和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齐聚一堂,共同描绘龙湾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这一次,他们带来了哪些群众关心的建议?听完大会报告后,他们又有哪些感想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这次提出来的议案是关于双减政策落地以后,教师的工作时长以及教师的收入考量,我希望政府能够出台相关具体的实施策略,加大监督力度,让学校能够有规可循,保障教师能够在合理的教学环境下教书育人。”区人大代表徐洁琼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她还希望增加一些教师编制,让更多优秀教师更有效地投入到双减服务工作中来。听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她表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紧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彰显制度优势,尽显为民情怀。“关于报告我印象最深的是关于龙湾区科创平台的建设,我们龙湾在科创这方面的建设投入一直都非常大,而且这边的科创园区以及国科系列学校的建设,都是为这边的人才引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服务保障。”

02250706-90D7-42BB-A3BF-D88A4ACD11BF.jpeg

  “每年夏季,温州酷暑高温,我们总是能听到许多令人痛心疾首的溺水事件。因此,我建议在全龙湾区域开展推广企业员工或员工子女游泳培训普及。”区人大代表张园园在采访中说到,“也许在这样的游泳普及活动中,我们又可以发现游泳苗子,为温州这个多次荣膺盛名的中国游泳之乡增光添彩,做出龙湾新贡献!”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她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亮点突出,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对问题分析深刻清晰,“我跟大家的感触是一样的,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下,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负重前行,取得报告中所呈现的可喜成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成绩实属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我也将立足本职工作,聚焦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孙煊 蔡锄 方亚特 摄影 张弓锐 编辑 舒影 莉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