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2023年02月14日 09:08:29来源:龙湾新闻网

  2月13日下午,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意见。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讲话,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主持会议。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传达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龙湾区政协主席吴昌亮传达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区领导谢忠诚、陈旭辉、王高博等参加会议。

  周一富指出,这次市两会是我市“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市“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在总结回顾中坚定发展信心,在任务部署中激扬奋斗之志,在把握政策中抢抓发展机遇,以龙湾一域之光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周一富强调,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市两会的重大目标、重点任务、重要举措,对标对表市领导在龙湾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谋划推进“五个年”活动,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贡献龙湾力量。要实施改革创新跨越年活动,精准锚定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和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聚力打造国际云软件谷、中国眼谷小镇、温州创客小镇、温州新光谷小镇、温州数字丝路小镇等平台,深化“未来城区”集成改革,大力开展“丝路领航”“海外抢单”行动,再增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实施产业振兴提速年活动,高水平建设温州湾新区,加快形成以“百家省级研发机构、百亿链主项目、千亿产业集群、千家规上企业”为核心的“双百双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聚焦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发展,再造产业新城新辉煌。要实施城乡品质突破年活动,大抓都市振兴、乡村振兴、文化振兴,高标准谋划南部片区公共配套设施提升五年行动,加速布局“三带一馆群一街一古堡”文旅格局,再塑未来城区新形象。要实施基层治理深化年活动,加快建设信访工作现代化试点区,全面加强分级诊疗能力建设,打造“1+2+10”救治体系,深入实施党建统领网格智治“1+6”制度,滚动推进“问题村居”整治,再创整体智治新格局。要实施共同富裕增进年活动,深入推进扩中提低重点任务、全龄友好城区建设和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深入实施未来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健康龙湾建设,再添美好生活新图景。

  周一富强调,一季度是全年工作的风向标,全区上下要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努力抢开局、抓起步,全力攻坚“一季稳、开门红”,持续推进“除险保安”,全面启动“迎亚运”系列行动,以开门红的高分答卷检验市“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成效。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叶德初 李铁印 李盛亮 编辑 蔡秋渊 王桢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