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聚焦龙湾两会】吴昌亮参加政协中共界别组讨论

2023年02月14日 09:07:05来源:龙湾新闻网

  2月13日下午,龙湾区政协主席吴昌亮参加政协第六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共界别组讨论,倾听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共谋龙湾高质量发展。

  吴昌亮要求,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形成抓党建的整体合力,深化“政先锋·协同行”党建品牌建设,修订完善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议事规则,健全区政协党组向区委请示报告制度,整合构建政协系统党建和机关党建组织体系。同时,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行动自觉,围绕市委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四大振兴”,紧扣我区创新发展、改革开放、共同富裕等十场攻坚战,主动领题、专注破题、善于解题,精准谋划今年工作思路,使各项履职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委员能担当。

  吴昌亮强调,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质量导向,选题紧扣中心任务与民生关切,提高协商议政质量水平。要牢固树立协商意识,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进一步构建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序的制度体系。要增强学习的能力,提升自主学习意识,积极参加委员履职培训等学习活动。要增强调研的能力,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自觉投身温州、龙湾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主动感受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广收素材、深思问题、巧寻良策,以及将省市区委重要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实际的行动,以排头兵姿态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王策 李铁印 李盛亮 摄影 项绍雄 编辑 蔡秋渊 王桢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