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聚焦龙湾两会】携民意 传民声 区人大代表今天报到

2023年02月14日 09:05:1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月14日上午开幕。2月13日下午,怀揣着沉甸甸的责任和民意,肩负着谋划发展的职责使命,与会代表们陆续到达温德姆酒店代表团驻地向大会报到。

  报到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人大代表们完成签到、领取会议材料、办理入住等报到程序。完成报道后,代表们佩戴好出席证,开始熟悉会议内容,认真研读会议材料,交流履职心得,讨论社会热点话题,畅谈未来发展蓝图。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在会期内严格按照大会安排,遵守各项纪律,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负人民重托,为推动龙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区人大代表们带着民意而来,满怀信心赴会,把一年来的调研与思考转化成一份份建议议案。他们关注的,既有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等事关龙湾全局发展的重大问题,也有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话题。
  “我是一名学校老师,现在基于‘双减’政策落地之后,对一些社会性的事务进校园,我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前来报到的区人大代表王小琴在采访中说道:“我这次带来了《关于规范社会性事务进校园的建议》,我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对社会性事务进校园提前进行审批筛选,安排年度计划。这样对学校来说可以提前安排,对课程有一个更专业的指导和规范。”

  “这次我参加龙湾人大九届二次会议,带来了《加快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区人大代表李国斌表示,他的建议从加快温州湾新区规划编制、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现场报到后,代表们随即参加了代表团活动,并对会议各项议程进行分组讨论,仔细阅读了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指南。当天,前来报到的人大代表应到234人,实到228人。大会期间,他们将积极建言献策,传递人民声音,助力龙湾高质量发展。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桂寅 编辑 蔡秋渊 王桢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