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携民意献良策 政协委员有序报到 龙湾进入“两会”时间

2023年02月14日 09:02:14来源:龙湾新闻网

  2月12日下午,龙湾区政协委员们肩负全区人民的嘱托、带着社会各界的期盼,以饱满的热情向大会报到,开启履职尽责新征程,龙湾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据悉,政协第六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月13日上午正式开幕。

  “委员您好!这是您的参会证件。”在大会报到处,委员证件整齐摆放,报到流程简明务实,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政协委员们签到登记、领取材料、办理入住,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快捷高效。完成报到后,委员们纷纷研读起会议材料,为开好大会做充分准备。

  经济、文化、交通、医疗、教育、乡村振兴……委员们围绕自身关注的领域带来了专业的提案和建议。一份份沉甸甸的提案,是政协委员们深入基层一线、辛勤调研的结果,凝聚了他们的心血,带来了征集的民意和建议,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期盼。委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全身心投入会议,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我区经济工作重点,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前来报到的区政协委员陈民涛在采访中说道:“我这次带来是《走实体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龙湾‘一区五城’的建设》的提案,因为疫情三年,很多实体经济有所下滑,我们龙湾民进基层委通过调研,从人才、工业用地、知识产权等方面入手,发现一些发展新机遇给大会提供一些参考建议。”

  “我这次的提案与老年人相关,现在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希望能加大民办养老机构的政策支持力度,完善传统服务保障措施,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让老年人的生活更有归属感。”区政协委员石强瑞在采访中语重心长地说。

  在报到与各组委员学习讨论结束后,委员们还一同观看了纪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讲述了近年来发生的部分反面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了案件问题根源和违反换届纪律带来的重大危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严肃纲纪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全体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随后,各拓展型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

  此次的委员们报到驻点分别在空港万豪酒店与瑶溪王朝酒店。当天,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应到237人,实到233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协委员们肩负着为百姓谋幸福、为全区人民谋发展的重托,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委员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依法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传递群众心声,用自身的提案来彰显政协委员的担当与风采,用实际行动谱写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为加快建设“一区五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贡献政协力量。

  据了解,为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办法,区两会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为大会圆满召开、各项议程顺利完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会风会纪监督组将以会风会纪“十严禁”为工作重心,对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四个方面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做好警示提醒教育、处置违纪问题、落实报告制度等各项工作,确保区两会风清气正、庄重简朴、务实高效。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蔡锄 李铁印 桂寅 编辑 蔡秋渊 滕雅 刘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