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代表委员说丨区政协委员陈中川:献计献策 绘就城市美景

2023年02月14日 08:59:50来源:龙湾新闻网

履职感言:


作为政协委员,能够为龙湾打造“一区五城”出一份力,我深感荣幸。作为温州景观协会会长,要为提升温州城市魅力尽一份责,我深知肩负的重任与担当。今年,有幸列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认真研读市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感受到我市创新动能在变强、城市形象在变美、营商环境在变好,特别是四大振兴、产业赋能、抢抓人才、做精创优,新兴产业升级发展。我将用实际行动和专业精神,为加快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温州湾新区、智造魅力时尚美丽新龙湾而努力。

  “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任职以来,陈中川将政治理论学习摆在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位置,积极参加六届区政协委员履职培训会、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班、崇学书院读书交流等,学习多种理论知识,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政协委员不仅仅是荣誉,而是代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坚守履职为民初心、践行政协使命担当,更要聚焦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和民生短板建言献策,这是委员的职责所在,这也是群众的期望所在。不能“只挂名,不议政”,更不能“只要荣誉,放弃责任”。陈中川时时提醒自己,只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才能树立模范形象,做好正确的方向指引。

  在政协委员履职过程中,陈中川始终胸怀大局,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老百姓最关切的身边事,深入开展专项调研活动,学会用专业见地说话,学会用实例案例说话,有针对性地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任其职,尽其责。自当选政协委员以来,主动参与双创委员会客厅,对话中小微企业,助力产业振兴,为助企抒困发力。在区政协六届七次主席会议暨“请你来协商”活动上围绕“未来乡村和环大罗山现代农业园建设”发言献计,先后提交《依两山、活源水、用好一个同心圆 筑山、理水、绘新貌》《营造15分钟城市生活圈,智造魅力时尚美丽新龙湾》等提案,提出要从城市公共设施人性化、城市环境生态化、城市风貌特色化、城市服务优质化等方面出发,提升龙湾城市魅力。

  为了切实发挥民主监督作用,陈中川主动参与专项考察协商活动、政党协商工作、永中街道民生议事堂活动、区委统战部“三访两促一听”“龙湾擂台三赛六比”活动、部门督政汇报会等活动,参加永中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电瓶车充电难问题”调研活动,为民解忧排难;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发动行业协会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温州景观协会在行动”主题活动。

  “助力幸福温州,用景观化打造宋韵瓯风文化的‘千年文脉、智城龙湾’”,在今后履职政协委员的日子里,陈中川将把提升温州城市魅力作为履职方向和前进目标,为龙湾打造“一区五城”尽自己一份力量,为加快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温州湾新区、智造魅力时尚美丽新龙湾而努力。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王丹 视频制作 张崇权 编辑 蔡秋渊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