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代表委员说丨区政协委员章吉崇:为民发声 践行使命担当

2023年02月14日 08:57:03来源:龙湾新闻网

履职感言:

  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立足本职工作,锐意进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多学习,多交流,多参加政协组织的研讨学习、专题调研、现场视察、提案建议等活动;多深入基层,多深入群众,传递民情民意,共商发展大计。以求真务实态度履好职责,交好“优秀”委员作业,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一直立足本职工作,锐意进取,做群众的知心人、社会的热心人、生活的有心人,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任职以来,章吉崇将政治理论学习摆在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位置,通过区委汇智讲坛、区政协“和合讲坛”、委员活动日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把理论与履职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在履职过程中,章吉崇始终胸怀大局,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老百姓最关切的身边事,深入开展专项调研活动,学会用事例说话,学会用数据说话,有针对性地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任其职,尽其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不仅为民生实事发声,更围绕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撰写《龙湾区新居民学校教育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龙湾区“四无”企业整治对策与出路研究》《龙湾区五水共治成果巩固的现状及其对策研究》等调研报告,提交《关于大力推进“四无”企业整治提升工作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龙湾区工业废物处置的提案》《关于永昌堡建成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的提案》《关于“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工作的提案》等提案。“委员履职和本职工作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担任政协委员,不仅可以为教育发声,还能在履职过程中学到先进教育经验,促进本职工作。反过来,也可以通过本职工作这个平台,更好地扩大政协工作的影响力。”章吉崇说。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自当选政协委员以来,章吉崇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主动参与专项考察协商活动、政党协商工作、海滨街道民生议事堂活动、区委统战部“三访两促一听”活动等,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永中街道郑宅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瑶溪街道雄心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知联理事担使命,众志成城防疫情”自愿捐资捐物活动等。

  “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我将在政协平台上,聚焦龙湾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殆、积极进取,以务实有力的履职实践,展现政协委员的时代担当,为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章吉崇郑重其事地说,在今后履职政协委员的日子里,他将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注重加强与界别委员和群众的联络,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力量,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确保所提建议中肯不偏激、有理也有据,为龙湾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视频制作 张崇权 编辑 蔡秋渊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