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凝聚共建向心力 筑牢共富同心圆

2022年11月17日 08:47:26来源:龙湾新闻网

  今年以来,龙湾城市中心区以开发建设20周年作为新起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速度是金”的理念,聚焦品质提升,用非常之力抓实工程项目建设,施果敢之策抓细未来社区打造,增强共同富裕城市承载力,助力龙湾加快打造“一区五城”,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

  一是深耕细作协同发展,树立全域未来社区实施样板。万顺未来社区作为龙湾区首个旧改类的未来社区,对实施范围现有公共设施和国有经营性资产进行改造提升,以“大社区”的理念统筹利用规划单元的公共资源,推动规划单元与实施单元的场景互补、资源共享、社区共建。万顺社区一体化项目6月进场施工,已完成数字驾驶舱、共富中心建设,“智信万家”智慧服务平台实现迭代升级并上线使用,9月19日通过“一老一小”省级预验收,10月28日、11月3日分别通过省级现场验收。万康御园沿街一层打造公建公营、5G+社区智慧健康管理平台,满足辖区不同年龄层次居民的医疗需求。南洋未来社区实施单元出让地块挂牌,12-C-27地块安置房及幼儿园代建完成施工图设计,桩基进场施工。瑶溪南单元12-F-35地块合作开发项目完成土地摘牌,采用投建管运一体化模式,探索土地开发新模式。

  二是实施片区综合开发,奋力推进城市功能品质跃升。实施片区综合开发,加快片区整体开发进度,实现片区价值提升,打造龙湾区的新亮点、新窗口。精心编制瑶溪西片区综合开发实施方案,开发建设范围总用地面积约132万平方米,预计投入超百亿元,实施整体开发策划、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城市运营服务等综合开发内容。瑶溪西片区综合开发合作单位已于5月完成招标,由市属国企平台中标。推进和合文化园建设,以和合学创始人张立文先生旧居为基础,迁建、修缮古建筑群,打造和合学温州研学基地,使龙湾成为弘扬中华和合文化的标志地、传播地、示范地。实施寺前街保护建设,加快实施街区核心主体工程,打造以传统水乡商贸街格局保护为重点、永嘉场民俗文化为内涵的历史文化街区,力争2023年国庆节试开街。提速寺前河西岸绿化景观建设,谋划街区由点及面整体推进,以寺前街核心区改造为突破,逐步推进永中旧城有机更新,再造区域环境,实现未来街区与未来社区的有效融合。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