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挖掘培育一批“有礼”品牌 让文明细胞流淌全域

2022年11月16日 15:33:40来源:龙湾新闻网

学有礼、帮有礼……时下,在龙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益广告长廊,众多公益宣传海报的内容都融入了“浙江十礼”内容,市民在参观浏览的同时,还能学习文明礼仪。这是龙湾打造“浙江有礼·德暖龙湾”文明实践品牌的一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龙湾坚持整体谋划、部门协同、社会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全区逐渐呈现出义利并举、爱心涌动、文明有礼、幸福可感的共富图景,使“浙风十礼”在龙湾蔚然成风。





图片

图片






以高标准设计,常态长效促品质提升

  整合力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是理清文明创建工作千头万绪的关键。

  为此,龙湾加强顶层设计,高起点谋划“浙风十礼”,把落实省市上级精神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相结合,系统谋划全民全域全程文明有礼系列行动,制定多个行动方案,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城无死角。

  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的基础上,龙湾还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将“浙风十礼”宣传等工作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明确工作标准、时限要求和保障措施,对各责任点位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路口文明监督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以钉钉子的韧劲抓牢各项工作实效。






开展全域实践,高质量打造区域样板

  11月5日下午,龙湾有礼“一周一课”第22期“雷锋号”民俗传承日——教你做温州松糕举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市民感受传统民俗文化魅力。

图片

  今年以来,龙湾围绕“浙江十礼”内容,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和宣传载体,制作推出一批具有宣传感染力和接地气的精神文明教育精品视频、艺术节目,分层分类输送文化惠民政策,让群众看得懂、听得进、乐于学。并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学校等阵地,常态化开展“浙江十礼”主题宣传。一场全民参与的幸福接力赛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火热展开。

  与此同时,龙湾还积极打造“浙江有礼·志愿龙湾”品牌。目前,全区“志愿浙江”平台上拥有志愿者54731万人、志愿服务组织547个,形成城乡全覆盖、处处有志愿的浓厚氛围。全区正通过志愿者们的深入服务,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幸福改变。






挖掘培育“有礼”品牌,全域开展弘扬文明新风行动

  “清洁环境,人人动手”“关爱未成年人,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如今,行走在龙湾,无论热闹街区还是僻静小巷,文明元素随处可见,文明氛围越发浓厚。

  龙湾文明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湾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化礼堂等阵地,实现具象化、分众化的有礼宣教实践活动,通过“有礼学堂”打造,“有礼单元”等项目,挖掘培育一批“有礼”品牌,从点到面,营造“浙江有礼·德暖龙湾”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宣传推介,推动各行各业融入“有礼”元素,广泛开展文明新风弘扬行动。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新闻网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