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这十年 | 有了奥体中心

2022年10月19日 09:44:04来源:龙湾新闻网


  “温州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高端球场!”

  踏入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五万个座位跃然眼前,气势磅礴、震撼人心。杭州亚运会足球比赛将在这里拉开战幕。

  据悉,温州奥体中心主要由奥体中心一期(体育综合馆)、奥体中心二期(主体育场)、奥体中心三期、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永中校区)四部分构成。

  作为我市首个5万座体育场,温州奥体中心是温州市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体育设施建设项目。它具备举办全运会、亚运会、国际单项赛事、国际性商业比赛及中超等国内职业联赛的能力。

  而这座具备承办国内外顶级赛事能力的场馆,隐藏着不少高科技。

  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内部是长105米、宽68米的标准天然草足球场。草种选用的是鲜少有人听过的狗牙根Tifsport系列,具有耐践踏、恢复快等特点。

  环绕球场的五万个座椅,呈现出红色、白色、浅蓝、深蓝四种颜色。但这种颜色的区分并不按区域划分,而是相互穿插渐变,通过不同颜色的座椅呈现出“体育让生活更美好”8个大字,就连看台的斜度也根据人的视线标准进行了调整,以达到场馆最佳观赛体验;奥体中心体育场的照明效果“如银河般璀璨”,但灯光却不会出现“亮瞎”的现象,运动员的影子也是看不到的,跟医院手术室的无影灯有同样的效果。同时,还具有瞬间点亮、单灯单控、无极调光、声光联动等功能,在将来举办体育赛事和演唱会期间,可以给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带来效果酷炫的音乐灯光秀盛宴……

  今年7月1日,奥体中心训练场开始向市民开放,每每夜幕降临,这里便成为了市民们健身锻炼的好去处。体育场还设立了每周市民体验日,让市民能更全面的了解场馆。同时,通过积极申报体育研学基地,不定期举办公益活动课,让全市中小学生感受体育的魅力。

  奥体中心的建成,不仅带动了龙湾奥体经济的发展,也提升了城区环境改善,一个以体育为核心元素,兼顾居住、旅游、休闲等多业态的综合区域逐步呈现。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并不是简单的几个大字,十年来,体育事业发展在龙湾从未停下脚步。七彩运动休闲田园被评为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家门口”体育设施实现人人共享,拆除违章建筑打造全民健身主导型体育服务综合体,温州国际网球中心场馆实现综合改造……近年来,龙湾因地制宜创新开发“体育+”产业模式,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建设,打造体育惠民高地,实现龙湾全域升级,真正让体育走进了百姓的美好生活。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