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委(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2022年09月29日 14:55:2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德初 林敏 周凌慧)9月28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区委(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持续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学习会邀请了资深媒体人、著名记者叶峰,作题为“突发性事件中的危机应对和舆情处置”的专题授课。叶峰围绕突发性事件的类型,以及回应社会关切的思维路径和操作要义等方面,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提炼并分析了在危机应对和舆情处置工作中的关键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与会人员对危机应对和舆情处置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更清晰的思路。

  周一富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牢“舆情风险就是政治风险”理念,充分认识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和舆情处置的重要性,全力维护龙湾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单位要强化应急处置舆情管控的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分析研判,推动舆情有力引导和高效处置,及时回应社会热点问题,防止经济、民生、社会等各领域问题向意识形态领域传导转化。要加强学习,扩面培训,全面提升应对能力。聚焦突发事件报道、热点引导、舆情监督等方面,不断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和舆情引导能力,特别是要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建设,不断提升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要强化舆情应对队伍机制建设。建立健全网络生态“瞭望哨”队伍,发挥“哨兵”作用,及时收集各自领域网上负面信息。同时积极探索推进网络舆情管控新机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网络战场主动权,有力净化网络生态环境。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书面学习《习近平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