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龙湾区状元街道:以廉为蕴树新风 以干为要迎盛事

2022年09月29日 14:30:33来源:龙湾新闻网

  状元街道以“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为契机,精心谋划街道党员干部、辖区基层站所工作人员系列廉政教育活动,以廉政教育洗涤干部心灵,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行为之舵,擦亮干部清廉底色,加快推进整体智治改革后街道干部队伍融合、业务融合,以队伍新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

  廉政党课,润物无声,让村社干部队伍主体责任更明

  “这节党课上的真及时,我们村里村帐上960多万元应收款,10多年了一直没有销账。”西台村社“一肩挑”书记张良宗说道。近日,街道纪工委书记胡小林为村(社)书记、经合社书记、报账员等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围绕农村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村社党员干部履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农村“三资”管理等三个方面内容,对照相关政策文件,结合近年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展开精准警示教育,让廉洁从政、廉洁自律、遵纪守法警钟长鸣。近期,各村(社)书记、经合社开展了应收款自查,西台村对960多万元应收款进行了核销工作,横街、状元桥等村开展了催收工作各追回了50多万元应收款。

  法治教育,敬畏知止,让街道干部队伍纪法底线更牢

  9月27日,状元街道纪工委在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社)“一肩挑”干部工作例会上组织学习了“两法一条例”,即《监察法》、《政务处分法》和《监察法实施条例》,号召广大干部永远保持敬畏之心,守好工作底线,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会前,纪工委向全体机关干部发放“两法一条例”学习书本,引导机关干部通过书本自主学;会上,专门安排纪工委干部精心准备“两法一条例”专题讲座加深学;会后,还进行了一场“两法一条例”专题考试,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

  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在工作中自觉做到知法纪、存敬畏,认认真真开展好当前的除险保安等中心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廉政基地,潜心育人,让廉洁基因深度融入干部血液

  “教育基地案例中很多犯错误的人,以前都是我们身边认识的干部,很震撼!”。这是街道纪工委组织全体街道干部、基层站所工作人员参观龙湾区廉政教育基地时一名参观的干部如是感慨。参观过程中,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学习了“习语近人”“历史沿革”“学法明纪”“警钟长鸣”“忏悔之音”“沧浪濯缨”“清廉龙湾”“不忘初心”等八大篇章。观看龙湾本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后,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街道干部心中,带给参观人员的不仅仅是警示,还有启迪,党员干部要正确用好手中权力,堵住贪欲之念,算好“三笔帐”,即算一算“经济账”、算一算“法纪账”、算一算“良心账”;基层站所执法队伍要以“廉洁”为导向,践行“清廉执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