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委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龙湾调研除险保安工作指示精神 迅速行动整改隐患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09月22日 10:06: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德初 周凌慧)9月20日,龙湾区委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龙湾调研除险保安工作时的指示精神。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区领导王高博、李丹参加会议。

  周一富指出,国庆节将至,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压力加大,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市委书记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推进“除险保安”攻坚行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防线。

  周一富强调,要分析形势,高度重视。各街道、各部门要全面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摆正态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除险保安工作放在首位,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要即知即改,立即行动。相关部门要尽职尽责梳理各行业领域短板弱项,形成问题清单,一项一项地抓整改,尤其是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必须集中力量、形成合力,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有效补齐短板、化解风险。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治。各街道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聚焦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森林消防等领域,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系统重塑,完善机制。全面优化网格化管理机制,系统推进基层网格重塑,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真正以基层治理网格化推动社会平安稳定。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坚持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全面强化资金、人员、基础投入、宣传、督查等各方面保障工作,真正以务实的行动、严明的纪律、刚性的措施推动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