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提前3个月!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今日主体全部结顶

2022年09月22日 09:56: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丹 汪洋 通讯员 林传钦)近日,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全力加快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区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以下简称“龙一医”)建设,仅用3个月时间,于2022年9月20日完成了龙一医6栋房屋近7万㎡主体结构封顶工作,较原计划提前3个多月。

  据悉,龙一医为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总建筑面积67202.55㎡,其中医院建筑面积56471.2㎡,妇计中心建筑面积4600㎡,疾控中心建筑面积5228.54㎡,项目总投资11.5498亿元,其中工程总投资6.743亿元。该项目自2019年启动以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相继出现房屋产权性质确定、加油站及周边民房安全隐患等问题,导致工程无法有序推进。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迎难而上,通过专班管理、统筹协调、技术创新,逐步克服龙一医施工安全隐患、拆迁协调等难题,实现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工程投资2.98亿元,主体结构封顶工作全部完成。

  “我们充分发挥专班作用,落实责任,在各楼栋和地下室分别采取平行施工和分区分块制度,通过持续增派人员、加大机械投入等措施缩短工期。”龙湾城市中心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旧城开发建设中心(科室)主任谷欢峰表示,施工期间为了破解项目难点,工程先后采用了灌注桩后注浆技术、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等十大新技术应用中的9大项19小项来保证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下一步,中心区管委会将加快龙一医内墙和幕墙工作施工进度,提速智能化、暖通、电梯、装修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完成投用。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患者提供方便舒适的就医环境,为医护人员创造高效的行医、科研环境,有效提升龙湾区医疗条件和卫生服务水平,全方位满足群众日益增加的医疗服务需求,为龙湾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保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