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一医张伟荣获温州市“德医双馨医师”称号

2022年08月05日 08:37: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密迦)日前,温州市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小组公布温州市2021年度“德医双馨医师”名单。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张伟榜上有名。

微信图片_20220804101954.png

  “一直以来,我都是严格遵守医保医师管理办法,履行医保医师义务,坚持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张伟介绍,在保证医疗效果的前提下,为参保人省钱,为医保基金减负是其作为医保医师的准则。

  20岁出头的小王(化名)因意外导致脾外伤,当他看到CT诊断结果时,差点吓晕过去。家人赶紧找到张伟,请他帮忙做手术。张伟看了患者的生命体征及检查报告后,告知他:不要着急手术,其脾外伤情况属于轻症、出血量少,没有手术指征,保守治疗可以控制。家属一听得住院卧床十多天,万一保不住又得手术,就不同意保守治疗,想要立即手术。

  “没有手术指征行手术治疗,属于过度治疗,会增加患者的治疗费用。”张伟说。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年轻人明白保住脾脏的益处,最终他答应了保守治疗。后来年轻人痊愈出院了,在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后,住院总费用大大低于其预期,其父母向张伟频频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804102001.jpg

图右为张伟医生

  在履行医保医师义务的同时,张伟一直潜心钻研医术。作为普外科专家,他不仅对普外科危重、疑难病症有很好的处理能力,而且擅长肝胆、胃肠、甲状腺、乳腺等诊治和手术,尤其擅长腹腔镜微创外科手术,如腹腔镜胆结石手术、腹腔镜疝气手术等,获得无数患者好评。七八年前,龙湾区永昌镇一位种菜的老伯,由于突发肠梗阻,生命垂危,张伟为他做了急诊手术化险为夷。康复出院的老伯以送菜来表达感激之情,每次张伟劝他不要再送,可他执意要送,一送就是七八年。

  对于自己获得温州市2021年度“德医双馨医师”称号,张伟表示既惊讶又荣幸。“我将继续以身作则,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坚持做到把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用在刀刃上,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张伟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