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葛益平率队来龙湾开展主题活动 持续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

2022年08月04日 10:35:13来源:龙湾新闻网

  8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来龙湾开展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助力常态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主题活动。区领导张纯芳、王高博等参加活动。

  葛益平一行先后督查蒲州街道汤家桥农贸市场、龙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永中街道万顺社区等创文情况,并在龙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情况汇报、开展座谈交流。

  自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行动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着力构建“常委会领导督查指导、人大代表踊跃参与、机关干部全员出战”工作体制。据统计,共发动各级代表万余人次,开展各类活动800余次。

  葛益平指出,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是深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提升温州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行动。要统一思想,深入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认真抓好主题活动,营造全民共建共享氛围,为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凝智聚力。

  葛益平强调,要结合立法工作,深化代表联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融合建设,提升文明建设法治保障能力。要结合监督工作,找准薄弱环节、推动问题解决,提升文明城市依法管理水平。要结合代表建议督办,倾听民声、集中民意,提升文明建设群众满意度。要结合“双联系”工作,推进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提升文明建设民意基础。要结合代表主题活动,组织开展集中视察,提升文明建设代表凝聚力。要结合文明共创工作,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和素质,高水平全域化、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