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美的安全”整治行动 连查2起美容护肤行业案件

2022年08月05日 08:36:5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项秉福)随着人们追求美的意识不断提升,各类美容护肤机构遍地开花。然而美容乱象也层出不穷,夸大宣传、使用来路不明化妆品和美容仪器等行为,不仅给消费者造成了经济损失,也带来了身体伤害,成了投诉举报新热点。

  近期,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相关美容护肤行业举报线索,为进一步规范该行业市场秩序,该局立足监管职能,开启“美的安全”美容护肤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并根据线索内容,连查2起案件,向公安机关移送当事人2名。


微信图片_20220803125826.jpg

  据执法人员称,接到群众举报后,该局第一时间派出执法人员,经初步调查发现,当事人唐某未取得药品、药械经营许可,从丁某处购买标注“NABOTA”等无中文标识产品及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氯化钠注射液等产品,用于消费者的医疗美容服务活动。经查,上述“NABOTA”为“绿毒”A型肉毒杆菌毒素制剂,如使用不当会致人中毒或死亡。后经鉴定,上述制剂系假药。该当事人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涉嫌销售假药罪,目前相关案件已移案至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分局处理。


微信图片_20220803125809.jpg

  在此,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爱美是人之天性,但在选择美容护肤机构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通过正规途径,切不可贪图便宜、贪图方便,在进店时,要多留意是否有营业执照、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必要时可以询问产品来源是否正规、是否能出示相关发票等,如遇到任何疑虑或商家出现消费者侵权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热线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也将进一步彻查美容护肤行业,全力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