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辟谣平台 -> 正文

这份燃气安全知识请收好!

2022年07月27日 14:40:22来源:来源:天津辟谣

       多一点燃气安全,少一点安全隐患。预防燃气泄漏,安全使用燃气,需谨记安全常识!

  一、如何安全使用燃气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要学一点燃气的知识,要树立安全使用燃气的观念,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平时要养成正确使用燃气器具的习惯:

  1、要按照燃气器具的使用说明正确使用;

  2、使用燃气器具时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千万不要在密闭的室内使用燃气器具,特别是大功率的燃气器具;

  3、使用燃气器具时应有人照看,避免汤水溢出浇灭火焰,造成燃气外溢;

  4、使用下进风的嵌入式灶具,其下部的橱柜门必须有通风口,保证有足够的空气。

  二、发生危险该怎么办

  1、发现燃气泄漏

  当闻到有煤气泄漏的味道时,不要开灯或打开电器开关,要迅速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关闭煤气总开关,等积聚的燃气基本散去后,进行检漏,消除泄漏点,或打电话报修。

  2、发生燃气泄漏并已着火

  应立即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设法关闭燃气阀门切断气源,用灭火器、湿布覆盖等方法灭掉明火,泄漏点泄漏量较大的用湿土或软肥皂等临时堵漏,及时报警。

  3、发现有人中毒

  当有人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时,应迅速打开门窗,迅速将中毒者移至空气新鲜处,使中毒者逐渐排出体内的一氧化碳。遇到中毒严重者,应及时将其衣领解开,平稳躺好,头向后垂下以便于呼吸,必要时进行人工呼吸,并及时送有高压氧舱的医院抢救。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