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温州线上线下招聘,确保高校毕业生“出校门进厂门”

2022年07月25日 09:09:4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张银燕 王艳琼 共享联盟龙湾站 郑懿 李新泽)7月23日上午10点,位于温州龙湾的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开发科办公室内,助理工程师郑泽正对着一台新机器进行测试。“多亏了直播带岗活动,让我一出校门就进厂门。”刚从温州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的郑泽说道。今年上半年,在温州市、龙湾区人社部门助力下,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招引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毕业生。

  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以来,温州中小企业“出不去”,全国各地高校毕业生“进不来”,招聘难度显著提高。为了打破时间和空间界限,解决招聘不便难题,温州聚焦双方“需”和“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招引毕业生来温州就业。1月至6月,温州新引进大学生人才6.23万人,其中温籍大学生3.21万人,创历史同期新高。

  “我们企业是国内一流锂电池供应商,今年产值计划超67亿元,我们的岗位有研发工程师、工艺工程师、设备工程师……欢迎大家加入。”早在今年4月,温州各级人社部门纷纷在线上开通直播间,包括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聂云芬在内,近百家知名企业招聘负责人陆续来到直播间推送就业岗位,与求职者云端对话。不仅如此,温州还开展“访企识岗”直播活动,让高校毕业生“云上”体验岗位实操。来自哈尔滨华德学院的梁心如,正是通过“访企识岗”活动,直观了解到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办公环境、住宿环境、薪资福利待遇等情况,从而应聘成为公司的一名设计助理。

  线上直播带岗,线下高校巡回面谈,双管齐下提高招聘效率。温州提前引导用人企业发布岗位清单,并面向11所在温院校开展毕业生招聘巡回面谈会。基于招聘双方事先已有所了解,面谈阶段直奔主题,3635名高校毕业生进场面谈,达成意向简历2000余份。

  打出“稳岗组合拳”,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工作。温州不断完善教育医疗、城市书房、人才咖啡厅等生活配套设施,投用温州人才公园示范区,优化人才生态环境。以龙湾区为例,当地建立以涉才涉企单位和街道为主体的助企服务员队伍,指导入职大学生进行人才资格认定,申领温州人才码,推进就业补贴等人才政策及时兑现,目前已审核通过1568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