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周一富参观“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展览时强调 全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整体创优建强

2022年07月25日 10:22:23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22日上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来到“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参观“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展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经济稳进提质工作的系列决策,推动龙湾两新组织党建整体创优建强,为加快建设“一区五城”,全面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军令等领导一同参观。

  据介绍,“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展览以“两新党建·跃迁升级”为主题,聚焦温州两新党建发展变迁历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热点事件、重点实践和制度成果,通过翔实的图片资料,全面展示温州两新党建发挥实质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成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周一富在一块块展板前驻足倾听,仔细观察每一张照片、每一份资料,认真了解温州两新党建基本概况、经验成效、主要做法等内容。参观中,周一富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一体推进政治领航、有效覆盖、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系列举措,努力实现两新党建迭代创优、跃迁升级。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扛起新使命,找准新方位,展现新作为,全面加强两新领域党的建设,始终带领两新组织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探索创新,打破固有思路和路径依赖,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变化,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创新破题、改革增效,创新两新党务工作者引育体系,不断探索“党建+产业”、“企业社区治理”等模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期两新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注重在引领中服务、在服务中引领,不断拓宽党组织实质作用发挥渠道,引领推动两新组织做强主业、做大实体,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龙湾全区各街道和各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已经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企业出资人、两新党组织书记参观展览。许多观展人员表示,这次展览全面展示了温州两新党建的经验成效,对今后做好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了帮助,“抓两新党建就是抓民营经济”“党建强发展强”等理念正成为共识、深入人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