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来了就不想走” 这个5G产业项目又在温州签约

2022年06月17日 15:07:2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陈翔 摄

  6月16日下午,国兴网络·温州5G产业基地项目签约活动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了解到,这是国兴网络继2020年后,在温州投资的第二个5G产业项目。

  国兴网络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创新应用的领军企业,主营业务聚焦5G行业应用及数字丝路两大领域,承担了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重大工程专项,被科技部授予移动互联网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是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认定的“5G创新企业”以及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的执行单位。

  好项目到哪都是“香饽饽”,为何“偏爱”温州?

  “胜在营商环境。”国兴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汤天黎道出背后的原因。2020年7月30日,由国兴网络投资的温州5G全球创新中心·中国长三角区域中心项目花落温州高新区。项目建设、投产、政策兑现过程中,温州市、龙湾区、温州高新区整合30多个部门力量,以专班攻坚、全程代办、并联审批方式,完成规划选址、公司注册、设备预案、方案设计等10多个重要环节,全程保驾项目摘地开工、落地投产。在“保姆式”服务下,去年11月30日,温州5G全球创新中心项目得以顺利投产,并成功打开海外市场。

  此次签约的两个项目,更是跑出“温州速度”。“从视频对接会到正式签约,只花了两周。”汤天黎说,最近两周,温州高新区对接团队不分昼夜与国兴网络团队进行密集对接,从区域合作战略协议到产业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多轮沟通、反复论证,连夜召开会议研究。

  据介绍,此次签约两个项目,是国兴网络在温州抢先布局“5G全系列产品”,系统打造“5G全产业链”。第一个项目是5G智造中心总部项目。该项目作为温州5G全球创新中心增资扩产项目,计划新增投资38亿,主要建设两个基地:5G智能制造基地和5G智造全国供应链基地。后期,该公司计划再招引上下游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5G示范园,打造“一中心两基地一园区”的5G产业集群。第二个项目是上合5G无人矿卡项目。该项目希新一代可商用无人化运输系统,在温州拟建设5G无人矿卡改装基地和无人矿卡运力平台。

  签约仪式上,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指出,温州将把服务国兴网络合作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龙湾区作为项目承接地,要实行专班服务、专题协调、专项推进,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