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文明看“龙湾” 创文进行时①丨龙湾区多点发力 提升城市“颜值”

2022年06月10日 09:42:55来源:龙湾新闻网

图片


图片

为全力打造干净、美丽、有序的城市环境,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点发力,对影响城市形象、破坏城市环境的乱象重拳出击,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让城市形象更加靓丽。








“抬头看天”,飞线整治怎么样?






缆线捆扎整齐、线路改接、进户线美化提升……截至目前,龙湾区第一批空中管线整治清单内48个点位已全部完成,共整治线缆18950米,额外整治228个点位,共整治线缆57682米。大街小巷曾经无序设置的线缆,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图片
图片


空中线缆如“蜘蛛网”悬在上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隐患。龙湾区按照“1+1+4”模式,即一个街道对应一个牵头运营商,四个运营商同步跟进,村居干部现场配合做好宣传动员,多方合力开展“线乱拉”整治。同时,联合市通发办和区文明中心,对已完成的点位进行验收反馈,及时查漏补缺,目前已开展2次督查、3次研判会,及时督促电力部门拨除废弃电杆15根。







“低头看路”,保洁成果怎么评?




“通过交叉检查其他道路的保洁质量时,我发现全区道路保洁存在一个共性问题,当巡回保洁不到位时,果壳箱满溢现象很普遍,这就需要我们加大巡回保洁力度。”浙江舒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说。

图片
图片



为强化标后管理力度,龙湾区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通过制定周计划,定期安排督查人员及保洁公司对辖区道路进行交叉检查,同时充分利用智慧环卫系统,将日常保洁监管从路巡、检查向可视化、智能化转变。通过完善的保洁公司监督、考核、淘汰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保洁管理水平。截至6月1日,共督查道路81条、河道65条、公厕105座,村居点位84个、中转站45座,共发现问题613处,已整改569处,剩余44处正在整改中。






“数字看店”,出店经营怎么管?





门店经营秩序是衡量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标准,龙湾区秉持数字赋能,深化执法监督数字化转型,以精品化、特色化的智慧执法项目为抓手,通过出店经营预警平台,结合店铺密集重要路段布控智能摄像头,自动采集出店经营行为,经人工审核后确认无误的,向店主精准发送预警短信,督促及时主动整改,实现高效的非现场执法模式。

图片

5月以来,智能采集出店经营类事件1174条,中队整改查处1032起。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