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文明看“龙湾” 创文进行时③丨“红色楼栋长”“生活合伙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2年06月10日 09:42:15来源:龙湾新闻网

图片


为进一步融洽邻里亲情,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打造安定祥和、文明和谐街道,6月1日上午,海滨街道“文明家园·你我共建”集体倡议暨教新家园幸福邻里节活动在锦海社区教新红色家园小区举办。



“我承诺杂物不乱堆,消防不堵塞;庭院要整洁,搭建要拆除……”活动上,海滨街道领导、村(经合社)社区干部、无物业小区党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等共同发起倡议。现场还为教新家园“党员+群众”楼栋长代表颁发“楼栋长兼文明督导员”聘书,力图借助“1+1+N”(党员+群众+更多群众)力量,广泛发动小区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弘扬文明新风尚。同时,为巩固提升无物业小区整治阶段性成果,辖区6个无物业小区现场领办首批民生实事项目。

此外,教新家园还组建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亲子志愿服务队,让孩子和家长携手做志愿,深入培养、践行“文明家园·你我共建”的主人翁精神与责任担当,助推文明之风吹进家家户户,让文明从根处孕育,从家里出发。

为建设新型邻里关系,营造和谐融洽的邻里氛围,活动现场还组建了教新家园舞蹈、书法、象棋等三个兴趣爱好小组,进一步完善居民生活共同体。


邻里和睦是影响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因素,也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内在要求。此次活动旨在在居民之间搭建起互助友爱、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红色楼栋长队伍上传下达、民情喇叭的作用,大力发动居民自觉融入小区治理、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