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环卫消防宣传队成立:消防环卫联勤联动 发挥“流动哨兵”作用

2022年04月15日 08:50: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锄)为切实增强社会抵御火灾能力,促进消防、环卫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增强防火救灾能力,4月14日上午,由龙湾区永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龙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办的永中街道环卫消防宣传队伍成立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

414.2.jpg

  启动仪式上,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向环卫工人授旗、授章、配发装备,宣布永中街道环卫消防宣传队正式成立。

  据了解,永中街道辖区内现有在职环卫工人233名,在消防环卫联勤联动新模式中,环卫车兼为消防联勤车,环卫工人兼任义务消防队员,切实发挥“流动哨兵”作用,走街串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警,对规模较小的火情迅速利用车辆配置的消防专用水壶进行扑救,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解决发生火灾扑救中供水困难的问题,发挥灭火救援最佳效能。该模式充分发挥环卫车流动性强、行车点多、覆盖面广的特点,是整合资源共享的惠民工程。

4·4.3.jpg

  此外,永中街道还成立了雨花敬老义工队伍、专职网格员队伍、村社综治专干队伍、社区微型消防站专职队伍、应急管理中心队伍等5支队伍,通过爱心餐食配送、“敲门行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等活动,继续推动消防与社会各界的联勤联动工作,切实增强全区抗御火灾的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和党的二十大保驾护航。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