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聚焦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获得感 夏禹桨主持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和区长办公会议

2022年01月25日 09:35:06来源:龙湾新闻网

  1月21日,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主持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和区长办公会议,讨论研究2022年度龙湾区民生实事初步建议项目等相关事宜。

  据悉,2022年是龙湾区民生实事项目实行代表票决的第五年。按照“聚焦民生、量化可行、当年完成、群众满意”的原则,龙湾区共梳理出学在龙湾、就业共富、全民眼健康、老有所养、医保纾困、安置提速、文化惠民、健康就医、交通畅行、智慧安防、防灾救灾、数字便民、放心食药、安居改造、缓解停车难等多个2022年度龙湾区民生实事初步建议项目,并制定初步方案。

  夏禹桨指出,要继续办好民生实事项目,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只有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尽最大的努力解决民生问题,才能充分激发出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正向反馈龙湾的经济社会发展。

  夏禹桨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做好2022年民生实事工作,对于改善人民生活、激发经济活力、促进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履行“一把手”职责,要将民生实事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真正把重心下沉到一线,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抓落实。要强化督导考核,拉清单、立专案、明责任、设时限,定期不定期进行抽查和通报,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按期完成。

  会议还审议了《温州市龙湾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实施方案》《龙湾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行动 深化问题发现机制的实施方案(试行)》《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21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等议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