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立案查处4起 家禽“杀白上市”案

2022年01月21日 10:38:2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童圣净) 为进一步规范杀白禽产品经营行为,有效防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食品安全,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家禽“杀白上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5次,检查农贸市场24个,白条禽摊店62户,责令整改7家,立案查处4起,开展宣传活动28次。

  据了解,杀白禽通常是指已经过屠宰、煺毛、清洗,但还未经高温烹煮的禽类食品。杀白禽相较于活禽交易,减少了病毒传播风险,但若是清洗不干净、处理不当仍有病毒感染的可能。

  据介绍,本次行动旨在严厉打击经营、采购、加工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无检疫标志、来源不明的杀白禽等违法行为,切实规范杀白禽经营行为。在走访相关农贸市场过程中,发现商户所售杀白禽没有凭“一证两标”上市,部分商户没有将杀白禽净膛,且无法出示检疫标志,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迅速处理相关产品,并立案查处。

  长期以来,鸡鸭等禽类食品原本是老百姓餐桌上的家常菜,但是受这两年疫情影响,老百姓听到禽流感等“敏感词汇”便会神经紧绷,甚至一些人谈鸡鸭色变。在此,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消费者只要正确购买禽类产品,就不必过度惊慌,在购买禽类产品过程中,务必选择“一证两标”杀白禽及禽产品,不购买活禽和满膛禽,如遇到无法溯源、未净膛、无脚环的杀白禽,及时拨打“12345”热线举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