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春节食品“你点我检” 保障舌尖安全

2022年01月18日 09:36: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玉叶)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严肃疫情期间市场的秩序,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2年春节食品“你点我检”活动,检测结果将在15个工作日后通过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你点我检”是一项公众掌握主动权,市场监管部门履行执法权的活动。公众可以通过线上、线下投票“点”出自己最关注、最期盼抽检的食品品种,由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对这些品种进行抽样检验,并邀请公众现场观摩抽样过程,让公众真正变身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

  据介绍,在万达永辉超市,抽检人员对被抽检单位经营资格、购进票据、经营环境、查验台账等进行了检查,并严格按照抽检分离要求,现场抽取菜籽油、油桃、米酒、开心果、碧根果、卤鸭头、樱桃等食品8批次。同时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副食品店、餐饮店开展“你点我检”,共抽检食品52批次,下一步样品将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重点检测农药残留、重金属、添加剂、理化性质等项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