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品味升级 环境变美 道路更靓 龙湾打造“亚运会精品风景带”

2021年12月28日 09:36: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吴夏 通讯员 吴祥标) “天气好的时候,就带着孩子来这里运动运动,这几年周边的环境真的变化很大。”趁着周末的大好时光,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来到龙湾亚运公园玩耍。

  为了配合2022年杭州亚运会温州赛事的开幕,一条“亚运会精品风景带”已日渐成型。作为龙湾首个以城市运动为主题的公园,亚运公园就在这条风景带上。总投资5千余万元,7.5万平方米的亚运公园内结合篮球、足球、滑板、攀岩、自行车慢跑等运动元素,从今年6月份完成建设以来,这个公园便成为了周边居民休憩运动观赏的绝佳场所。

微信图片_20211228093247.png

龙湾亚运会公园一景。 沈雁 摄

  而除了新建龙湾亚运公园,该区还倾力打造绿动公园,改造提升人防公园,围绕环山东路两侧构建沿山科创特色绿道,并通过慢行系统将其相互串联,总涉及面积468亩。

  车行马路,风景如画,近日龙湾区永定路(龙江路——建中街)、龙江路(瓯海大道——永定路)、永中西路(龙水路——上璜路)3条道路整治工程完成竣工验收。绿树红花,各色小品扮靓着这座城市。“我们将亚运周边整治与推动发展相结合”,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定路、永中西路、龙江路3条道路累计长5095米,作为亚运场馆举办亚运赛事的主要迎宾道路,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全力优化交通组织,增加各方面投入,融入周边亚运元素,改造十字路口8个,布局“多杆合一”智慧灯杆203杆,改建绿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克服道路提升过程中交通流量大、施工组织难的双重困难,实现景观迎宾道路安全化、智慧化、美观化。

  道路变美了,周边的建筑也提升了。龙湾将亚运周边整治与改善民生相结合,对永定家园的外立面进行改造,改造面积约4.2万平方米,改造范围包括10栋主楼、沿街商业、外侧围墙部分,惠及安置户390户。有效解决了外立面脱落带来的渗水问题与安全隐患,提升了老旧小区外立面观感效果,为亚运添彩增色。

  截至目前,龙湾区亚运周边整治累计投资3.58亿元,“亚运会精品风景带”顺利打造,全方位改善了城市整体形象,为“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贡献了龙湾力量。

  踏着亚运倒计时的鼓点,龙湾将以“弄潮儿”的拼劲,继续绽放美丽,静候宾朋到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