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最新发布 温医大附一院位居全国第68位

2021年11月09日 16:02:09来源: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据最新发布的科技量值排行榜,温医大附一院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超越,综合排名较2019年度提升12位,在全国1634家医院中位列第68位。

10月31日,代表中国医学科研创新能力最高水平的2020年度中国医院/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在北京正式发布,在全国31个学科百强排行榜中,温医大附一院共有27个学科入围,同时有5个学科进入学科排名前30位,17个学科进入排名前50位,学科整体实力大提升。其中,烧伤外科学、普通外科学、神经外科学、急诊医学、消化病学分别位列第18位、22位、22位、29位、30位。

自2014年开始,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已经连续7年发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排行榜沿用统一标准、统一来源、统一方法,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技条件等三个维度构建评价体系,对医院的科技创新力进行评价。评价体系聚焦科技综合实力,注重临床科技成果,凸显临床研究能力,突出高质量研究,强调成果转化,倡导科研诚信,对中国医学科技发展起到方向性导引作用。

近年来,温医大附一院秉承“人才强院”“科教兴院”战略,优化学科布局,搭建高层次科研平台,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速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产出了一大批具有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的科技成果。

近3年累计获科研经费总额1.71亿元,其中国家级项目64项。三年获各类科技奖项19项,其中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2项。发表sci论文1668篇,平均影响因子3.241,其中10分以上23篇,最高 20.871。现有浙江省高校重中之重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等重点学科33个,是浙江省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建有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6个,2个专业入选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单位。

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温医大附一院加快构建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目标、基础与临床结合、产学研一体的医学创新体系,启动院内新一轮学科建设计划,以临床需求为核心,通过资源整合,开展协同创新研究,造峰填谷,以实现更多“从0到1”的重大突破,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浙江”“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付瑛 通讯员 赵璐 耿武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