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急演练

2021年11月04日 09:0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翔翔)为切实做好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证接种安全有序,充分应对特殊个体突发不良反应,日前,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针对新冠疫苗接种后突发严重不良反应的应急演练。

  现场演练模拟医疗保障医生在巡视发现留观室里的一位10周岁儿童接种疫苗5分钟后,出现全身红疹、呼吸困难、大汗淋漓的症状,医生立即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后不良反应的应急预案。

微信图片_20211103091203.jpg

  医护应急抢救团队立即到位,进行紧急救治。在经过肌肉注射肾上腺素,开放气道通畅,高流量氧气吸入,建立静脉通路、心电监护等紧急处理后,该接种者症状减轻,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在及时安抚儿童情绪和与家长做有效沟通后,通过120救护车转院至定点医院做进一步留观,最后整理个案信息和疫苗信息汇报区疾控中心。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强化了医护应急抢救团队严格参照应急处置抢救的规范性和及时性,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由于儿童群体存在认知能力弱、病情变化迅速等特点,要求医护人员需熟练准确掌握疫苗接种禁忌症和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以及相应的应急处置方法,为新冠疫苗接种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