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美丽龙湾 -> 正文

从这些镜头里,感受浙南科技城的华丽蝶变

2021年11月03日 11:28:42来源:来源:龙湾发布

   今年8月至10月,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温州日报、中共龙湾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了“科创浙南镜显未来”2021年浙南科技城拍客大赛。本次大赛自8月18日启动征稿以来,共收到296幅摄影类作品,31条视频短片类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及专业评审的评选之后,获奖作品今日正式亮相!

为充分调动摄影爱好者、视频爱好者的积极性,组委会在大赛征稿期间发布了一条集纳18个“打卡点”的“浙南科创新城”主题宣介体验路线,沿着这条路线,参赛选手们可以一览浙南科技城自2016年创建以来的科技、产业、生活之美。

摄影爱好者们可以深入国科温州研究院、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等高能级平台,实地感受创新引擎如何赋能产业;可以走进北斗信息产业基地的智能化展厅、天心天思数字产业中心的样板间以及温州5G等项目建设一线,感受“新产业”“从0到1、从1到N”的孵化裂变;可以走进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国际人才公寓及云创未来社区,感受在浙南科技城生活、创业的乐趣……在征稿结束后,大赛组委会组织了专业评审团,从作品主题内涵、创意构图、视觉效果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定,最终产生了54件优秀作品,包括35件摄影作品,19件视频短片。

寸镜含天姿,调光有殊智

这些优秀作品各有角度

带着创作者自己的巧思和热情

展现浙南科技城的风采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吧!

摄影组一等奖

《欣欣向荣的浙南科技城  组照》刘吉利

《驰向幸福科技城》张志霄


摄影组二等奖

《壮美的万吨码头 组照》王志高

《宜居》陈晓茜

《快速交通通到家》李玉容

《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朱进兴

《城市轻轨》叶延龄


摄影组三等奖

《北斗展厅》弘尧

《碧水绕科技城》李海聪

《创新创业之光》陈晓彬

《美丽的永强中学》李红麟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姜杨发

《浙南科技城》江国荣

《浙南科技城》刘伟

《浙南科技城北斗产业基地》陈云

“我特地选取了S1线轻轨列车开过来的那一瞬间,它来的方向是在建的建筑,去的方向是已建成的高楼。”本次大赛摄影组作品的一等奖获得者张志霄详细解读了他的作品《驰向幸福科技城》,他是龙湾本地人,亲眼见证了浙南科技城从无到有的崛起经历。所以当他知道这个大赛时,马上就有了具体的构思,趁着下班时间,来到拍摄地点,一小时出片一气呵成。

与张志霄的“信手拈来”有所不同,另一位摄影组一等奖获得者刘吉利显得有些“举轻若重”。刘吉利的作品是一组照片,题为《欣欣向荣的浙南科技城》。在此次大赛之前,他对浙南科技城的了解仅限于媒体报道,对于龙湾的印象更多是“郊区”。但当他查找相关资料构思主题后,他惊讶地发现龙湾已经有了这么多高楼大厦,尤其是浙南云谷等标志性建筑,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他就以浙南云谷为中心,拍摄了自己的作品。“我当时就有感觉,这个作品能够获奖。”刘吉利显得颇为自得。

视频组一等奖

《浙南科技城创新片》 陈杭


视频组二等奖

《探秘北斗基地》柯受杰



视频组三等奖

《飞阅浙南科技城》刘伟




和刘吉利的胸有成竹相比,视频组一等奖获得者陈杭对于此次得奖颇为意外。“我们就是一群兴趣爱好者,这次参赛就是为了展示更多美好的家乡风光,真想不到能够获奖。”他的获奖作品是视频《浙南科技城创新片》,短短的一分钟耗费了他们团队十天左右的创作时间。“能够感受到浙南科技城作为一个平台,对优秀人才和优秀企业的吸引力。”谈及创作中的感受,陈杭如是说。



这些获奖作品全方位、多角度用镜头记录和见证了浙南科技城的华丽蝶变,展示了创建成果。不仅能给大家带来艺术上的美学享受,更能增进群众对于浙南科技城乃至温州科技高地崛起的认识,在全市范围内树立起了温州科技高地的旗帜与标杆。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