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面建设龙湾新消费高地 助推打造温州东部消费中心

2021年10月29日 09:1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了解企业推进数字化改造、培育数字新消费的具体情况,记者于近期对浙江齐呈数字科技集团、卓诗尼企业、龙湾区商务局进行了专访。今年以来,龙湾区根据全市统一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坚持“温州都市未来消费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建设区域性新消费高地,助推温州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早出形象。

微信图片_20211028144705.png

  浙江齐呈数字科技集团是一家致力于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新消费场景应用,重塑零售业态结构和消费闭环生态圈,积极推动新消费经济发展的商业生态企业。齐呈集团旗下品牌“5177深鲜”智慧社区项目,以龙湾区为中心覆盖温州各区县,以单个小区载体为新消费单元,集成最新前沿科技,通过人工智能识别技术融合物联网。浙江齐呈数字科技集团董事长曾国家介绍,该项目可具有用户先拿后付、自由选购、无人智能称重的特点。设备使用简单、无需下载APP,微信/支付宝扫码即可,同时还支持人脸识别、刷卡支付,老人小孩均可使用,疫情后时代无接触购买更安全。

  “设备对于场地要求灵活,可快速入驻生活社区、商业中心、高校、景区、交通枢纽等人流集中区域。能够快速打通与消费者之间最后100米,重构体验式场景的新消费形态。”曾国家告诉记者:“目前已在温州地区落地四十几个小区,计划用1年半时间全面建设网点600家,投放线下新消费体验场景的智能柜3600台,以龙湾区为核心中心全面覆盖温州市区及各区县,月营业额达5000多万元,全年拉动消费至少6个亿以上,两年以增长1倍计算,将达到13个亿的消费量。公司布局完成5000家网点,年销量达百亿以上。”

微信图片_20211028145007.jpg

  始创于1998年的卓诗尼,已成为中国领先的集时尚女鞋设计、研发、生产、零售及品牌管理于一体的多品牌、多品类的时尚集团公司,现拥有上海、温州、广州三大产业基地。面对迎面而来的“工业4.0”时代时代,卓诗尼早早地布局智慧制造,累计投入8000多万元进行智造升级,引进意大利、德国等国际知名鞋机和智能化设备,结合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化管理系统,开启科技创造、数据驱动、人机协作的制鞋新模式。为培育数字消费新模式,卓诗尼将建设直播基地,在空港女鞋产业园引入新零售、创意设计、数字营销等业态,打造C2M新零售体验空间,建设“智尚鞋谷”。

微信图片_20211028144745.jpg

  今年,龙湾区积极投身温州市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战略,立足“新中心·大未来”城区品牌,突出“未来街区”理念,提出了“建设温州都市东部消费中心”的目标,努力将龙湾打造成具有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区域性新消费高地。

  对此,龙湾商务局制定了实施方案,起草了鼓励商业品牌首店首发的配套政策。在温州市“一核两级多点”的商圈格局之下,将依托万达广场、吾悦广场以及新开业的宝龙广场等商业综合体,联动龙湾国际机场商业空间,加快招引一批品牌首店,并在年内举办好以中国绅装文化节为重点的品牌首发首秀活动,打响龙湾区域新消费品牌。

微信图片_20211028144710.png

  龙湾区商务局局长王振表示,将发挥龙湾本土时尚制造业的优势,引导和鼓励鞋服、文体产品等制造业企业开设一些品牌首店、示范店、旗舰店,运用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为本土传统产业转型赋能。

  记者了解到,在政府管理服务方面,龙湾商务局一方面靠前服务,在选址和审批方面提供最优便利;另一方面探索实施审慎包容的监管模式,根据需要优化管理手段,营造更好的监管环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