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第二、三批“最美”“最差”小区评选拉开帷幕

2021年10月13日 21:0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10月13日,区文明中心针对第二、三批“最美”“最差”小区评审活动召开评审部署会,统一评审标准和要求。并组织第三方评审组实地调查走访多个小区,以确定“最好小区”和“最差小区”提名名单。

  “最美小区”“最差小区”评选活动,是龙湾区开展“未来城区·全域美丽”十大整治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推进文明小区建设,提高小区文明程度和居民综合素质的一个载体。  

  区文明中心联合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家单位,并邀请市民监督员组成测评组,参照《龙湾区“最美”“最差”小区考评细则》评选出三个批次最美小区和最差小区。

   测评员们分别根据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关系、公关宣传等四大项目考核,仔细检查了小区以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公益广告、消防设施、违规车辆停放等情况,并做好记录及评分。对评出的最差小区,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责令限期整改。对评出的最美小区,区文明中心将定期组织抽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称号。通过广泛开展“最美小区”“最差小区”评选活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孕育文明新风,增强小区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

  记者在跟随走访时发现,一些管理规范的小区设施配置都比较齐全、小区环境优美,住户评价都不错;而部分缺乏有效管理的小区,楼道乱停乱放现象普遍,卫生环境较差,住户对小区管理怨声载道,住户们表示只要物业管理规范有效,大家都愿意配合小区管理提升小区环境。

  据悉,区文明中心将对辖区内115个小区进行全域实地考评,并结合街道推荐名单,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员”等进行综合评审,选出10个“最美小区”,20个“最差小区”提名名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