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全面提高信访维稳工作精准性、实效性 龙湾区委(高新区党工委)专题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11日 21:55:2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摄影 周凌慧)10月11日,龙湾区委(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重点信访维稳工作汇报,总结前阶段工作,梳理当前信访维稳重点任务,进一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强化举措,全面提高信访维稳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夏禹桨、周赞、张纯芳、林小露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分别通报了平安信访维稳“百日攻坚”平安维稳、信访化解情况,各街道、各有关部门汇报了重点信访维稳工作落实情况。

  周一富首先传达了省委信访工作督察组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周一富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协心协力、狠抓落实,信访维稳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引起重视、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直面困难,坚决打好信访维稳攻坚战、持久战。

  周一富强调,积案化解要再发力,坚持领导带头,定期听取化解进展情况,研究化解措施,协调解决化解中存在的困难;坚持清单推进,挂图作战、对单销号,切实在积案化解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坚持化解到位,强化“事心双解”理念,不厌其烦、正确引导,解开当事人的思想疙瘩。源头治理要再夯实,深入研究各类信访问题的共性特征、根本原因,努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同时对全区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矛盾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发现得早、处理得好。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必须上下联动、各司其责、通力配合,拧紧责任链条,加强条块联动,从严督导检查,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