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多措施打造龙湾文明样板 龙湾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挂牌暨“罗山红”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仪式

2021年10月08日 08:53: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摄影 叶晓东)9月30日下午,龙湾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挂牌暨“罗山红”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仪式。据悉,该中心将与龙湾区6个文明实践所、59个文明实践站一起,构建覆盖全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周一富、周赞、张纯芳、吴昌亮、王晓春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龙湾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一把手”工程,探索打造“龙湾样板”。据了解,中心成立后,将整合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三大公共服务平台职能,接管区级的职工文化活动、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妇女儿童思想道德教育、群众性文艺活动、志愿者服务等职能。同时在资源上加以重整,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单位职责、财政经费、活动场所以及部分编制人员划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管理,区工人文化宫委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管理,完成从“管理—职能—人员”的全方位改革,集中力量和资源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致辞中指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已逐渐成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有效平台。对龙湾而言,要把文明建设贯穿到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周一富强调,要整合“小阵地”打造“大平台”,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改革,大胆探索、创新模式、整合阵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为具有思想政治引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等功能的综合性宣传教育阵地,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要讲好“小语言”传递“大道理”,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宣传党的政策、传播科学理论、弘扬时代文明,也要立足龙湾实际,锚定“一区五城”的战略目标,讲好“创新故事”“新城故事”“幸福故事”“开放故事”,全面展示“新中心·大未来”城区品牌,做理论政策的宣讲者。要接力“小善举”释放“大温暖”,坚持以群众需求为根本,不断完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借助全域文明智慧中枢系统等数字化手段,精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着力打造群众急需、特色鲜明、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文明实践的传递者。

  现场还发布了“罗山红”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将打造由1个区级志愿服务总队领衔,全区69家机关事业单位机关党员干部、52个行政村干部群众参与的“1+69+52+N”的志愿队伍模式。并同时成立了龙湾区“融裕”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基金由龙湾区农商银行提供100万作为启动资金,将广泛发动民间组织、社会大众开展捐赠,主要用于优秀志愿项目奖励、最美志愿者褒奖、活动创新等方面。

  仪式后,组织参观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雷锋广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